深思网首页 > 十方 > 

南山区四措并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见成效

2016-09-06 14:28 来源:深思网
深化融合式宣传。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俗传承相结合、与群众文化相结合、与德育教育相结合,达到社会宣传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效果。

自2015年以来,南山区坚持创新载体、突出受众、楷模引领、以点促面,全面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影响力和有效性。

(一)尝试新载体宣传。按照利用辖区文化企业资源,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载体的思路,与用户上亿人的全球时尚休闲游戏《水果忍者》开发商创梦天地合作,免费开发并在全国首推了3D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游,同时以扇子作为承载体,增强了宣传的新颖性和娱乐性,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探索了新路。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文博会现场,对我区的创新之处给予肯定。

(二)深化融合式宣传。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俗传承相结合、与群众文化相结合、与德育教育相结合,达到社会宣传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效果。在天后博物馆举办的“万灯点亮中国梦暨首届新春祈福灯(庙)会”,在海德广场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诗词歌赋吟诵等活动,深受市民群众欢迎。全年持续不断在海德广场玻璃护栏、各居民小区楼宇电梯、人流密集场所LED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上半年,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现场会在我区举行,全市30多家单位参与观摩研讨。

(三)推动示范点宣传。从年初开始,我区就着手培育创建社区、学校、企业、医院、机关单位五个类型的宣传示范点,以点带面、以评促建,加大经费投入,推动全社会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12月初,全市评审会上我区6个单位受到表彰好评。同时,我区将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点,开展了中、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项目评选,以孩子影响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促进广泛宣传。

(四)强化好人系列宣传。充分发挥最美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以持续评选表彰“南山好人”的基础上,会同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开展美德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先后评出最美家庭10户、最美环卫工人10名、最美志愿者10名、最美志愿团体5个、美德少年30名,大力推动好人系列文化宣传。

(南山区委宣传部宣传科汪盛东 、黄燕南)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