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十方 > 

深职院首次同时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6-09-23 17:01 来源:深思网
曹天禄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日本共产党”研究,在此领域曾获得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广东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资助,此次再次获得立项是其长期研究积累的结果。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传来好消息,深职院2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为建校以来首次同时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打破了深职院从2007年起每年至多获得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局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获得立项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国职院深圳分院曹天禄教授申报的“右倾政治生态下日本共产党现状和发展趋势及其适应性研究”和外语学院杨石乔教授申报的“基于语料库的医患话语冲突与弱化的多模态研究”,项目资助经费均为20万元。曹天禄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日本共产党”研究,在此领域曾获得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广东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资助,此次再次获得立项是其长期研究积累的结果;杨石乔教授则在“基于语料库的医患话语分析”领域不断深入研究,近年来先后获得校级科研重点项目、深圳市哲社项目和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立项资助,本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是其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搞科研获得的回报。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限项申报,深职院限报8项。申报开始后,科研处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共收到17份申报材料,随后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择优推荐上报8项,最终获得立项2项,立项率达到了25%。据悉,广东省共有29个高校(研究单位)获得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深职院立项数排名第12位,与汕头大学、嘉应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并列,是全省唯一一所获得立项的高职院校。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