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大讲堂 > 

我市发布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

2016-12-12 12:51 来源: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2016年深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2016年深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据了解,今年我市社科理论界深入实施《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

今年,深圳首个社科理论研究平台“深思网”、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名家计划等一批项目正式起航,并出台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市委市政府还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此为指导,我市智库建设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今年深圳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26项,其中,深圳大学立项总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高职院校。我市还出版多部学术著作,《深圳学派建设丛书》、《深圳改革创新丛书》第3辑12部新书首次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据介绍,今年深圳各大社科机构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举办了许多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同时,社科普及多项活动有序开展,惠及市民。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