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大讲堂 > 

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启幕 2016深圳十大创客评选进行中

2016-12-12 12:52 来源: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
本届创意十二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联合承办。

 

 

创意城市,创享未来,12月7日,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正式启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出席了开幕式。12月7日,是法定的“深圳创意设计日”,主办方专门挑选在节日当天举办开幕式,亦是12年来首次选在晚上举行,现场神秘感十足的光线布置凸显了本届创意十二月将“别具一格”。据介绍,之所以用灯光作为开幕式的主调,是希望以光影效果传达创意、科技的无限生命力;用光为深圳的未来注入更多融合元素,彰显创意、创新、创造的这一创意十二月的总主题。

记者获悉,由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深圳电视台《追梦中国》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之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文化节》也将在活动期间为市民们奉上丰富多彩的创客文化大餐。

组委会执行主任鲍浩鹏表示,本届创客文化节将通过2016深圳十大创客评选、鹏菁创享荟?优秀创客项目路演、新生代影视创客之梦--北京电影学院第十五届国际影视创客作品展、摄影创客寻踪古丝路专题展、创客高峰论坛、2016深圳十大创客颁奖盛典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带给公众一个近距离接触、了解创客文化,以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的机会,进一步培育创客文化,让创业创新蔚然成风,同时为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创业团队、创业企业等创业主体和政府、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高校等搭建交流对接、投融资活动平台。

其中重要主题活动,2016深圳十大创客评选业已启动报名。据介绍,此次评选申报方式为创客自荐、组织推荐、公众推荐。评选方式为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6年12月20日。评选主要从创业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社会责任感和示范效应等几大方面进行参考,而商业模式、经营策略、团队管理几大方面也将纳入考核。凡是符合条件者均可通过2016深圳十大创客评选专题页面下载自荐表格,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届创意十二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