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论见 > 第八期 > 

“女士优先车厢” 高峰期没有区别 平峰期优势显现

2017-06-30 10:17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深圳地铁1、3、4、5号线推出“女士优先车厢”,试行首日记者前往现场体验。在早高峰期,女士优先车厢几乎与平常无差别,而在平峰期时间段,已有部分男乘客选择搭乘其他车厢。

昨日,深圳地铁1、3、4、5号线推出“女士优先车厢”,试行首日记者前往现场体验。在早高峰期,女士优先车厢几乎与平常无差别,而在平峰期时间段,已有部分男乘客选择搭乘其他车厢。

深圳新闻网讯昨日,深圳地铁1、3、4、5号线推出“女士优先车厢”,试行首日记者前往现场体验。在早高峰期,女士优先车厢几乎与平常无差别,而在平峰期时间段,已有部分男乘客选择搭乘其他车厢。

昨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地铁4号线上梅林站准备前往深圳北站。地铁站内广播不停循环提醒乘客,已经开启女士优先车厢,有需要的乘客可前往乘车。记者进入站台候车,屏蔽门和车厢均贴有“女士优先车厢”的标识,不过因为是早高峰时段,女士优先车厢与平时无差别,有不少男乘客在候车。

8点半左右,记者到达深圳北站,然后搭乘4号线前往福田站。站内候车乘客更多,当时有一趟列车进站,但因为这趟列车满员,根本无法挤上车。随后,来了加开的一趟列车,记者才得以上车。4号线设有6节车厢,首尾两节为女士优先车厢,虽然设有明显的标识,广播也循环提醒,但作用不是太明显,大家都想着能尽快挤上列车。

8点50分,记者在福田站搭乘3号线前往购物公园,车站的客流比早高峰减少了一些,站厅和车厢已不是很拥挤,但女士优先车厢内还是有不少男性同胞。记者随后又在购物公园站搭乘1号线前往世界之窗,早高峰已经过去,这时女士优先车厢优势开始显现,已经有男性乘客主动到其他车厢乘车,也有男性乘客上到女士优先车厢后走到其他车厢。

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乘客,多数乘客对于地铁开通女士优先车厢持支持态度。不过也有市民认为,早高峰时段设置女士优先车厢没多大用处,尤其是1、3、4、5号线均是热门线路,早晚高峰人流较多,连挤上车都困难,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哪一节是女士优先车厢。(原标题:试行首日记者体验“女士优先车厢”高峰期没有区别 平峰期优势显现)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