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十方 > 

深思网聚齐五城学者 开展业务交流培训

2017-09-19 16:57 来源:深思网
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荣刚教授作了主题为《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

深思网2017年度业务交流培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强化互联网思想理论引导,推动深圳市社科理论网站“深思网”的建设与管理,2017年9月15日由深思网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7年度业务交流培训”在大鹏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社科院、市委党校、深圳大学、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的深思网特约评论员和各区宣传部骨干及异地学者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培训。

张荣刚教授作专题讲座

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荣刚教授作了主题为《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解读了什么是媒介素养以及在新媒体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掌握传播规律,做好舆论引导。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特邀学者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政治与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教授、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何峰教授和深圳专家广电集团新闻中心编审管姚参加了主题为《如何看待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沙龙研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网络理论宣传,重庆时报编辑中心主编单士兵和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教授王鑫参加了题为《理论创新如何开拓新视野》的沙龙研讨。两地学者从中国历史发展进程、党史研究、深圳当前社会问题等角度结合当下的“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对新形势下理论如何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广电集团新闻中心首席评论员余治国主持了两场沙龙活动。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