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十方 > 

福田区区长高圣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福田发展新局面

2018-01-23 11:24 来源:深圳发布
市委提出“要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把深圳建设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编者按】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入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深圳市网信办联合深圳市委党校,在“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校学习报告”专题,连续刊发党校局级干部学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文章。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

11月14日至17日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

参加了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

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年底冲刺和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刻,市委组织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伟中书记、如桂市长出席开班仪式,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作首场辅导报告,明确了学习的新要求、提供了第一手信息、进行了密集头脑风暴,全面增强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抓落实的主攻方向。通过几天的学习,我觉得更加振奋、收获很多、提升很大。下面,结合本次研讨班学习和福田区政府工作实际,我谈三点认识:

1

以十九大精神为感召,迅速占领中心城区发展新高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仅响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成什么新目标的问题,而且鼓舞了人心、凝聚了最大共识,成为全党全国和整个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感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上海兴业路76号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九大会议现场,从最初49名党员发展到现在89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建党96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精神力量。一个民族振兴,要有强大精神支柱,一个政党发展,要有核心灵魂。伟中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我们作为特区的干部,更应该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带着情怀去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福田中心城区的干部,我们要在思想、行动上自觉朝着这一要求看齐,拥戴核心,忠诚信仰。市委提出“要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把深圳建设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为中心城区,福田必须切实履行好深圳形象“代言人”角色,争当“先行区中的示范区,尖兵中的尖兵”,迅速站位在全市全省全国改革发展中具有先锋榜样意义的新高地。

2

以新的思想武装头脑,昂首迈进中心城区发展新征程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九大最大的理论贡献,就是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全党拥有了决胜新时代的强大理论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研判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指出了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构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详细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福田作为中心城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不久,就召开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对外发布《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35年)》,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排头兵。我们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标准打造经济、城市、文化、民生、生态、治理“六个现代化示范区”,昂首迈进在全市全省全国改革发展中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新征程。

3

以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全面塑造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党的十九大既有重大理论突破,也提出了重大发展路径和重大发展战略,我们必须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和具体工作实际,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时不我待的的态度和决心抓好贯彻落实。福田作为中心城区,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产业空间、产业资金、研发投入、国高企业、众创孵化、工业技改、上市企业和人才引进等“八个倍增计划”,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将始终坚持民生至上、保障优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等化发展、卫生服务水平跨越式提升、社区养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打造一流便捷的公共服务和惠民工程;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共建,支持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节能技术,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大力推动公园、绿道和慢行系统建设,全面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高品质综合环境;还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落马洲河套片区开发为契机,加快建设深圳国际金融街和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打造魅力时尚之都和湾区城市新星,全面塑造在全市全省全国改革发展中具有标杆典范意义的新格局。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按照伟中书记要求的那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刻到骨子里、融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更要抢抓机遇、抓铁有痕的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历史时刻,福田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前列,更有信心、有胆识走在前列,我们要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