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视频 > 

200年过去了,为什么他依旧能成为“网红”?

2018-05-10 11:59 来源: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与你生活的世界联系特别紧密,可实际上你又打从心里觉得陌生。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总是听人提起他的名字,如雷贯耳,可实际上你却对他知之甚少。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总是听人提起他的名字,如雷贯耳,可实际上你却对他知之甚少?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你在书本上、电视上无数次见到过他的名字,可实际上这个名字对你来说,只是一个符号?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与你生活的世界联系特别紧密,可实际上你又打从心里觉得陌生?

的确有这样一个人,他生活在动荡奔腾的十九世纪,他有一把浓密的大胡子,他目光如炬、身形魁梧、意志坚定,他一生劳碌奔波、博学多识、著述无数。有人特别敬他,有人怕他,有人追随他,有人诋毁他,却很少有人说我不知道他。

这个人,就是卡尔·马克思。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自从马克思主义学说诞生以来,研究它的学者和成果层出不穷。但是这些问题你有没有想过:马克思为什么是大胡子?犹太人+金牛座的他会理财吗?如果马克思也参加春招,情况会……为了让你在聊天时没在怕的,这里有一份抖机灵指南拿走不谢!


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肯定有他的独到之处。马克思在中学时期就确立了为人类而献身的伟大抱负,也看准了实现这一抱负的途径,奠定了他今后的人生道路。在马克思十七岁时的一篇中学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提到:“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十七岁时的我们,可能还在为学业的问题烦恼,尚未步入社会,没有完整的职业观,甚至是在毕业以后还有很多青年对未来陷入迷茫。然而马克思这里的讨论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世俗的职业范围,他实际上讲的是理想信念和人生志向。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