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视野 > 

名人没权力说“不喜欢”某支球队?

2018-07-17 08:51 来源:东方网
如果李艾需要道歉的话,那么诸如谭咏麟、陈奕迅、鹿晗等“明星球迷”是不是都需要为自己曾经因为支持某支球队而不喜欢另一支球队致歉。

宋丹丹在小品中有一句经典台词“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最近知名女主持李艾一定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就因为在微博上表达了一下对克罗地亚的“不喜欢”,她遭到了众多网友的群起怒怼,最后不得不删博道歉。问题是,名人真的连表达对一支足球队喜恶的权力都没有了吗?

球迷们应该都明白那种感觉,你有多爱一支球队,就会多讨厌另一支球队。比如皇马的死忠一定会DISS巴塞罗那;阿根廷的球迷也注定不喜欢德意志战车;AC米兰的拥趸更是与国际米兰不共戴天。同样的道理,李艾喜欢或者不喜欢某支球队,压根就是足球世界中再司空见惯不过的事情,用不着上纲上线吧?没必要不依不饶吧?

谁规定名人就必须“博爱”到喜欢天下每一支球队?照这样的逻辑,名人是不是不能不喜欢这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和事物?这未免有点太“欺负”名人了吧?名人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成了“受气包”和“二等公民”啊!

站在客观中立的角度来说,在李艾发表“不喜欢克罗地亚”言论的那一刻,她的身份并非是一个知名女主持,而是一个普通的球迷。她有权力为某一支球队疯狂痴迷,自然也有资格对另一支球队表示不感冒。如果李艾需要道歉的话,那么诸如谭咏麟、陈奕迅、鹿晗等“明星球迷”是不是都需要为自己曾经因为支持某支球队而不喜欢另一支球队致歉?

或许有的人会说,谁叫他们是名人啊,他们当然要比普通人更注意言行。但他们喜欢或者不喜欢一支球队,是个人权利。管天管地管不着他人的兴趣爱好,逼着李艾道歉的网民是不是手伸得太长了?

名人也是人,不比普通人高一等,也不比普通人低一阶。我们反对名人仰仗名气获取不当收益,同样反对有的人处心积虑剥夺名人本应有的权利。说一千道一万,有些网友恐怕有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对名人正常权益的践踏之上的嫌疑。还是好好看你们的球,少挥舞着网络霸凌的大棒去攻击别人了,那样挺丑的!

编辑: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