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旗帜 > 

讲好改革故事 把获得感转化为新动力

2018-09-18 09:38 来源:来源:南方网
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全国宣讲会,1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全国宣讲会,1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据介绍,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在改革开放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9月17日新华网)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现历史性巨变,亿万人民群众是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讲好改革故事,宣传改革典型,弘扬改革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从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中进一步迸发改革热情、坚定改革信心、投身改革实践、再立改革新功,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现实而深远的重大意义。

增进百姓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认同感。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之所以能够实现历史性巨变,创造了世界奇迹,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得到持续不断的显著改善,就在于打破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和体制羁绊,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这雄辩地证明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是个伟大而正确的战略决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民族复兴进程,既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选择,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责无旁贷,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画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同心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纵观40年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马克思主义理念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确保了改革开放朝着正确的方向、沿着正确的道路向前推进,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改革开放,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心无旁鹜、接续奋斗。

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新动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改革开放,40年摸着石头过河,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各个领域的改革深度推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实践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实现,改革开放要达到预期目标,就要继续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伟大征程中,锐意改革、创新实践、顽强拼搏,建树新的功勋。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用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在改革开放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更具可信度更有感召力。有利于引领群众增强“四个自信”,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南方网高谭)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