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东方风来 书香满城” 这个持续了十九年的活动 今年又有不一样!

2018-09-26 17:45 来源:深思网
昨日,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总体方案和部分重点活动方案,并对做好本届读书月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还记得去年登上读书论坛的嘉宾莫言吗?

去年深圳读书月的“年度十大好书”都看了吗?

读书论坛各种专场听了吗?

错过了不要紧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又要来啦!

昨日,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总体方案和部分重点活动方案,并对做好本届读书月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读书月组委会主任李小甘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本届读书月,努力办出质量、办出亮点、办出实效,打造全市人民的阅读文化盛宴。

李小甘表示,读书月是深圳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是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对提升市民素质、夯实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本届读书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突出品牌和精品打造,不断提高读书月活动的质量,要突出“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理念,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特色。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注重实效、广泛参与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把读书月办得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读书月将举办主题活动904项

重点主题活动57项

创新活动占比达36.8%!

接下来

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今年读书月的“四大特色”吧!

特色一:聚焦改革开放

本届读书月以阅读的视角聚焦改革开放,展现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涌现的精品力作与人物故事,将策划举办“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图书展、“40年·书影深圳”系列活动、“我与深圳特区”社区读书分享活动,并创新策划“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年度十大好书”等品牌活动,在图书推荐、嘉宾邀请、分享交流等方面关注与改革开放相关的人物和事件。

特色二: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

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也是本届读书月的一大特色,将策划举办“青年发展说”系列活动,以“人才·创新·青年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邀请读书领域代表人物和2018新时代“深圳好青年”进行讲演分享,同时继续举办“深港澳中学生读书随笔大赛”,创新开展品牌活动“深圳读书月推荐书目”和盐田区品牌活动“海洋文化论坛”。

特色三:阅读载体创新

本届读书月坚持“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发展理念,在不断创新全民阅读技术载体的同时,加强理论研讨,将策划举办全国性的“有声读物生态大会”和全市性的“2018深圳数字阅读大会”。“有声读物生态大会”将组织全国有声读物行业领军人物和蜻蜓FM、科大讯飞等领军企业汇聚深圳,以主旨发言、圆桌论坛等形式为行业发展奠定标准和规范。“深圳数字阅读大会”将继续发布《2017-2018年度深圳数字阅读用户行为报告》,给出基于用户细分的全民数字阅读报告深圳城市样本,为政府和社会推进全民数字阅读提供指引。

特色四:挖掘阅读的延伸价值

依托“设计之都”的城市气质,本届读书月积极挖掘阅读的延伸价值尤其是美学价值,将联合韩家英设计公司打造充满“书香雅韵”的读书月全新视觉形象,并以新的视觉形象为基本元素设计开发读书月形象创意品,打造具体可感的、能融入市民读者日常生活的城市“文化名片”。此外,还将策划开展“最美小图书馆评选”,鼓励基层图书馆美化阅读空间、优化阅读服务,为市民读者创造感官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还有更多活动等着你!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