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旗帜 > 

烈士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 浓郁家国情怀

2018-09-30 10:11 来源:来源:南方网
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是为了慎终追远,其根本目的还在于教育今人,在于凝聚13亿多炎黄子孙筑梦中国的磅礴伟力。向着未来进发,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传承英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据不完全统计,共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在他们身上附着的英雄精神,也已经成为了13亿多炎黄子孙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始终萦绕在习近平总书记心头。在备受关注的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这在诠释出对烈士们的最高敬意的同时,也已明确表明: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都是我们内心的坚守。

革命先烈绝不忘记,人民英雄永在心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华儿女内心里都有着浓郁的家国情怀,有着对先烈的深情缅怀。烈士纪念日这一天,很多人们走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借助互联网,电子献花、网上默哀等更是点击如潮。一束白花,一朵百合,映射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以及红色基因的赓续相传。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是为了慎终追远,其根本目的还在于教育今人,在于凝聚13亿多炎黄子孙筑梦中国的磅礴伟力。事实上,不管岁月如何变幻,英烈们的遗志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身负重责大任,鞭策着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脚踏实地努力前行。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改革新篇章,打赢脱贫攻坚战,桩桩件件都需要将英雄精神转化为实干理念,让其在新时代再展风采。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向着未来进发,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传承英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南方网秦豫)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