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理论周刊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办

2018-11-27 09: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11月23日,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联合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国和)11月23日,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联合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河北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兰州大学、深圳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深刻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新时代”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新时代的精神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回顾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历了三个历史阶段,即站起来、富起来和逐渐强起来。中国之所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根本的原因是不断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指导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使我们的党经得起“四大考验”,摆脱“四种危险”,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强国之梦。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学者,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问题导向出发,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从不同方面科学回答人类向何处去、社会主义向何处去、当代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共产党向何处去的问题,进而深刻、全面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