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视野 > 

权健18人被拘留 体现民意的胜利

2019-01-08 09:51 来源:东方网
据天津日报官方微信,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天津日报官方微信,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凭伪科学鞋垫、负离子卫生巾起家,在全国七千余家加盟火疗店的掩护下,权健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近200亿的保健品帝国。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将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带入了舆论漩涡。除了涉嫌虚假宣传外,文章还指出,权健集团推广产品的模式涉嫌传销。面对汹涌的舆论,权健声明,文章“不实”,但是没有指出哪些细节失实,反而大而化之地谈起这几年为公益事业捐了多少钱,如何响应国家号召推广中医药。至于涉嫌传销的指控,更是用权健是“国家政府机构颁发直销牌照的合法企业”一笔带过。字里行间,避重就轻的姿态昭然若揭。

事实上,售价动辄上千的所谓骨正基鞋垫、负离子磁卫生巾,并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可言,能够卖得出去,靠的就是虚假宣传。保健品不是药品或者医疗器械,夸大产品功能和疗效,可以说是行业存在的普遍乱象。这一点,很多因老人滥购保健品无法自拔而感到困扰的家庭都深有体会。至于权健是不是传销,在权健拿到直销牌照的2013年前后,网上就有很多媒体报道,权健下的地方分支机构涉嫌传销。比如,束昱辉下属发展五千人下线,升级可全球分红,七层会员体系和销售利润分红制度基本与传销无异,当然还有待有关部门定性。

此次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可谓民意的胜利,正是在民意加持下,权健的伪装在一层层被剥开,这也是一场很好的科普课和法治课。我们期待,即使狗落水了,还要痛打落水狗。只有这样,保健品营销乱象才能杀一儆百,逐步得以治理。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