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视野 > 

“群奴”

2019-05-10 10: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皖北某县一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频频翻看手机,不停地用手机发信息。让基层干部天天围着微信群转,不但挤占了他们实地工作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也容易助长形式主义的不良作风。

近日,皖北某县一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频频翻看手机,不停地用手机发信息。原来,上级各部门、各项工作都建了微信群,他先后被拉进10多个工作微信群,手机一天到晚响个不停,虽然不胜烦扰,但又不得不看,不得不及时回复,否则就会被群主点名批评。

微信固然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但凡事过犹不及。让基层干部天天围着微信群转,不但挤占了他们实地工作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也容易助长形式主义的不良作风。微信不过是便利工作的工具,决不能让其“绑架”基层干部的工作与生活,使其沦为“群奴”。有限制地建群、有节制地回复,才能切实减轻基层干部的负担。冯大美/图赵鑫/文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