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视野 > 

“80后”真的无养老金可领吗?

2019-07-10 12:47 来源:东方网
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坚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这个宗旨不会变。

近日,“‘80后’或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的话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然而真相是:人社部早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就否定了“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说法,强调我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2019年7月9日《人民网》“80后”或成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官方早就辟谣过)

确实如此,尽管我国将面临老龄化社会,养老的压力不断加大,但是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不会渐行渐远,相反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会更充实、富有,更愉悦、温馨。

道理很简单,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坚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这个宗旨不会变。

事实证明,我国的养老政策不断丰富和完善,养老设施不断健全,大多数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晚年生活安逸。不少老年人喜欢旅游,喜欢通过现代化网络交流朋友。全国各地的社区加快了社区文化的建设,老年人在社区建设的公园、广场休闲、娱乐,倍感生活的温馨。

不用多言,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无忧,应当是政府责无旁贷的工作和义务。

然而,有媒体刊发文章称:我国的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80后或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也就是说80后到老年的时候,领不到养老金,这不又让人担心与后怕吗?

担心、多虑、提出疑问,无可厚非。倘若在不明真相,不做充分的调查研究,就发表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东西,在某种程度上,容易给社会安定添堵,确切地说,给缴纳养老金添堵,甚至可以说,真的为80后能不能领到养老金而担忧。

个中理由不用细说,如果因为不做实际的宣传,误导了公众,让本可以依法缴纳养老金的群体,失去了缴纳养老金的信心,那么如何保证养老金的发放?

我们有理由,养老金多缴多得,这个政策不会变,会温暖更多人!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