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旗帜 > 

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2019-09-03 09:4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

宣传工作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工作既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宣传工作一个个新成就。

宣传工作需要制度建设来保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我们党加强宣传工作、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的又一关键之举、重要之举。《条例》的制定实施,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党的宣传工作进入了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加强党的宣传工作,强化制度建设是治本,紧抓制度执行是关键,这也是《条例》得以落实的必须要求。因此,必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4月1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时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因此,贯彻落实《条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社会树好这面思想之旗,培养造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贯彻者、捍卫者。

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使命担当。2018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因此,贯彻落实《条例》,必须始终聚焦这五项使命任务,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作为,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创造力、竞争力。

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责。新时代需要新人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因此,贯彻落实《条例》,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尚者、践行者、传播者,让越来越多的时代新人投身民族复兴事业。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