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体育老师上课戴帽,有何不可?

2019-09-30 1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某学校上体育课时,学生在晒太阳,老师却戴着帽子教学。从众多留言的情况来看,学生背对太阳,老师正对太阳是体育课上课的常态,因此,批评体育老师戴帽子执教实在是有些矫枉过正了。

日前,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某学校上体育课时,学生在晒太阳,老师却戴着帽子教学。此条帖子内容一经深圳新闻网推送,引来不少家长和体育老师热议。两种观点,一种是师生一律平等,应该一起晒,戴帽不妥;一种是家长太过于“矫情”,孩子没有那么脆弱,体育老师做法没什么问题。可以理解家长疼爱孩子的心情,但是我们不应该剥离现实语境来讨论:校园中,体育老师上课的时长是一天好几节课连着一起上,站在太阳的时间是以小时来计算,一周连轴转,而孩子上课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从众多留言的情况来看,学生背对太阳,老师正对太阳是体育课上课的常态,因此,批评体育老师戴帽子执教实在是有些矫枉过正了。

据媒体报道,该校校长表示,该名体育老师近日因身体不适无法暴晒才佩戴凉帽。针对此事,也对该名老师提出批评,该老师也虚心接受,表示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同时也表明了体育老师户外上课暴晒时间较长的基本事实。移动互联网时代,家校之间的互动渠道更为畅通,而断章取义也容易加深老师和家长之间的隔阂。读图比文字有力量的地方在于,可以直接感受到视觉的冲击,进而加深共鸣。

频繁爆出的校园事件,都加深了家长对于孩子在校安全的担忧。但是在没有了解事情真相以及倾听第三方声音的情况下,就将图片发布到网络上,让体育老师乃至整个群体来接受网络舆论的巡礼,这无疑是一种极大的不尊重。我们要做的,是共同呵护健康向上的师生关系,不是让教师群体或是家长陷入争议的旋涡,而是理性发声,在合理范围内不给老师们再设框设限。(梁煖)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