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以深圳之光礼赞新中国

2019-10-01 1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个国家要振兴,一个民族要复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深圳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一个国家要振兴,一个民族要复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70年长歌未央,40年改革不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深圳之光礼赞新中国!

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新时代,东方大国的律动,展示出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

新时代,世界见证我们在国际舞台中央行大道、担大义、谋大同的中国气度。

新时代,中国以创新加速、促增长提质的发展内涵之变,崛起新的中国高度。

发展的脚步,在不断跨越中愈发坚实。

时代的足音,在不断前进中日益铿锵。

世界上没有哪一座城市像深圳一样,与一个时代的发展,与一个国家的繁荣,如此密不可分。

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从一张白纸开始建设的城市,是中国共产党为世界文明发展贡献的光辉杰作,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奇迹,是一座高光之城。

深圳,闪耀着改革开放之光——

40年前,深圳还是个边陲农业县;如今,深圳已跻身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成为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

深圳的发展轨迹,是从计划经济壁垒中“杀”出来的一条拓荒之路,是改革开放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一条探索之路。

从“敢闯”到“创新”、从“速度”到“质量”,深圳的发展之路,成为中国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精彩缩影。

深圳,闪耀着创新发展之光——

深圳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史”。

这座城市前行的每一步,都在讲述创新故事: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4.13%,几乎是中国平均水平的两倍;PCT国际专利年申请量连续15年居中国首位,占全国申请总量的比例超过30%;“创业密度”中国第一;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只要你有“idea”,一天之内能找到技术、投资与厂商,从设计、采购到生产集成,一周出样品。

营商环境改革20条、创新“十大行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创新”作为深圳标签,成为世界观察中国、深圳走向世界的最佳视角。

深圳,闪耀着使命责任之光——

从出生开始,深圳,就背负着先行之城的责任与使命。

39年前,身负兴办经济特区的使命而生;39年后,再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新发展的新使命而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深圳建市4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新的重大使命、重大任务、重大机遇。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

这标志着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标志着深圳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这是深圳之无尚荣光!

铺展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长卷,深圳书写的是春雷乍响、仲春开启的序章;

回望新中国巨轮驶过的航程,深圳刻印的是勇立潮头、劈波斩浪的精彩;

无论何时,深圳永远以尖兵姿态,走在最前列。

深圳的改革发展,具有全国性乃至世界性意义。深圳是全国的经济特区,办得越好、发展得越快,对全国全省贡献越大。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

深圳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

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世界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已然开启。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深圳将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深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奋勇前进、全面发展、先行示范!

今日,深圳之光明丽璀璨,照亮先行示范的发展前路!

今日,深圳之光闪耀南国,激励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

今日,让我们以深圳之光,礼赞新中国!(鲁军)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