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理论要闻 > 

第十一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9-11-13 15:35 来源:深圳发布
昨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全球标杆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昨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全球标杆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今年学术年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主办。在会上,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为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名家(2020-2022)、深圳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代表、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0-2022)、2019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深圳社会科学》杂志学术顾问颁发奖牌和证书。巴曙松等13位专家被聘为新一批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名家。

张知干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社科工作者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社科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他提出,社科工作者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始终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努力构建具有深圳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周斌致辞表示,多年来,深圳学术年会始终关注时代前沿,立足深圳实际,取得了丰硕的社科成果,促进了深圳的文化繁荣,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圳报业集团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深圳学派,推动深圳学术文化创新发展、繁荣兴盛,为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深圳学术年会是深圳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文化品牌和学术交流平台,以关注深圳实际和时代前沿、发展学术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培育深圳学派、展示社科成果、促进理论创新、服务经济社会、繁荣深圳文化为己任。自2009年举办以来,深圳学术年会已走到第11个年头。

深圳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介绍,本届学术年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全球标杆城市建设”为主题,共开展六项学术活动,包括一场学术研讨,三场学科学术研讨,两场高端学术研讨。昨日还举行了《深圳社会科学》创刊一周年暨“新中国70年与深圳40年”理论研讨会。

延伸阅读

深圳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拟奖成果公示

深圳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过对申报成果资格审查、学科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评议、表决及评委会专家的终评并报领导小组批准,拟决定奖励优秀成果79项,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7项,优秀著作17项,优秀论文30项,优秀调研报告10项,科普著作3项,优秀工具书、译著、古籍整理及注释3项,新人奖9项。根据《深圳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办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一周。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拟奖项目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秘书组提出异议理由和事实根据,写明异议者的真实姓名、所在单位和联系办法,对于非拟奖项目的异议不予受理,逾期或未按要求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秘书组电话:(0755)88134598、88134876,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1023号市府二办附楼216室,邮政编码:518028。

深圳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委员会

2019年11月12日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综合深圳特区报、壹深圳等报道

作者:韩文嘉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