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深圳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19-12-20 1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深圳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展望未来,新起点,新高度,深圳该如何求新求变,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设?

深思网特约评论员 梁煖

昨天,以“新起点,新高度——产业引领,共享机遇”为主题的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吸引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会上,一批重点领域的精准化产业政策正式发布,并集中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现场签约项目128个,总投资超5600亿元。

今年,深圳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展望未来,新起点,新高度,深圳该如何求新求变,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设?

40年光阴,深圳见证了无数奋斗与开创的故事,也成长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本次全球招商,规模之大,签约数量之多,足以说明全球商家对深圳的信心,也必定会给深圳经济赢得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招商不止推动了深圳高质量发展,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深圳和中国的风采。

产业引领,共享机遇。全球目光聚焦于此,招商大会凸显深圳的担当和作为。着力强化产业供给与政策创新,吸引优质生产要素聚集,“深圳方案”令人振奋,全球招商,诚意满满,亦是出实招、出硬招,给企业切切实实增强信心。

突出“先”字抓推动。此次大会,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在供给方面,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就有充足的产业空间保障,为企业带来了更多资源与机会。在产业方面,深圳将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新型显示等10个重点领域。在重点领域抢先布局谋划,再次彰显了深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决心。

突出“实”字表行动。此次全球招商,深圳通过“遴选+供应+监管”的全链条用地管理模式,实现精准供地。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在深重点产业和总部项目还能享受优惠,更有多种选择。如此大礼包,让企业感受到真心实意的关怀,“走心”举措必将赢得全球更多企业和投资者对深圳营商环境的认可和向往。

突出“细”字促落地。此次招商大会,各区招商纷纷亮出特色招牌。例如前海瞄准金融科技、信息产业等产业方向、福田规划金融商务和创意时尚文化发展方向、罗湖对标下一代人工智能中枢和创新引擎……各区联动发力,为深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动力。

双区驱动,放眼全球,筑巢引凤。此次全球招商大会,是深圳“主动出击”的标志性举措,也将为深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档增质。新的征途已然开始,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深圳将以实际行动为大湾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