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综研院线上研讨会:关注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的挑战与应对

2020-04-30 16:50 来源:深思网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于4月29日召开了线上研讨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如何应对疫情冲击”“如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等问题。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虽然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发展存在诸多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但是中国有能力应对好此次挑战。

深思网2020年4月29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蔓延,不仅严重威胁到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产生严重的经济社会影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在此战“疫”关键时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于4月29日召开了线上研讨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如何应对疫情冲击”“如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等问题。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虽然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发展存在诸多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但是中国有能力应对好此次挑战。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冯俏彬、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关利欣五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讨论,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主持。

研讨会上,专家们全面、客观分析了中国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年经济形势作出预测;以美国大流感等几次危机为例讲述全球疫情应对政策,对国内疫情防控、纾解企业及家庭的困难、支持经济复苏的政策进行解读和提议;从稳增长、防风险两个方面对经济刺激政策的空间把握提出建议;针对中国经济“短期救助”到“中长期恢复”的财政政策应如何选择提出建议;研判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并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着手,探讨对策。

与会专家围绕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的挑战与应对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形成诸多共识,提出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扫码观看全程回顾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