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原创 > 

《深圳社会科学》进入2019年度全国学术期刊关注度排行榜前20

2020-06-30 16:34 来源:深思网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创刊一年半的 《深圳社会科学》首次进入“关注度指数”总排行榜前20,位列第18。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深圳社会科学》于2019年首次进入“关注度指数”总排行榜前20,位列第18;在57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深圳社会科学》的综合关注度指数位列第3,仅次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与《中国社会科学》。

关注度指数排序前20名的期刊。


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共578种)排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于2016年创建学术期刊数据库,致力于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资源整合、开放与共享。截至2019年底,该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09种,上线论文1000多万篇,个人注册用户300多万人,机构用户5万多家。以数据库用户的阅读及下载数据为统计基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每年发布学术期刊用户关注度报告,是为学术期刊传播和影响进行评价的权威指引。

【刊物介绍】

《深圳社会科学》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主管,深圳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学术期刊。创办《深圳社会科学》,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的重点工程。刊物常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一带一路’研究”“经济特区与改革开放研究”“深圳研究”等特色栏目,受到全国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与广泛支持。《深圳社会科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恪守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反映人文社会科学各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全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气派、深圳特色、时代精神的人文社会科学高端学术平台。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