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理论周刊 > 

我国技术经济和工程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的开拓者李京文院士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2021-04-12 1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及管理学家李京文先生告别仪式4月4日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李京文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深圳特区报北京4月5日电 (驻京记者庄宇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及管理学家李京文先生告别仪式4月4日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李京文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并送花圈,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李京文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李京文,1932年10月30日出生,广西陆川人。1958年毕业于俄罗斯经济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科片领导组组长。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经济评审组及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经济评审组召集人,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总体组顾问委员会委员。

女儿周全这样评价父亲李京文,“当年毛主席到苏联去看望他们这些留学生,说他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一辈子都记得这句话,觉得振兴祖国,是自己的责任,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作出最大的贡献,这就是我的父亲。”

作为深圳市政府高级顾问,李京文院士十分关心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事业。多年来,李京文院士多次接受深圳特区报记者采访,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计献策。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