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旗帜 > 

期待“五个一百”激发更多社会正能量

2021-07-23 11:18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从塞北到江南、从海滨到草原,在这片热气腾腾的土地上,我们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正能量的人、正能量的事,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上演。“见贤思齐”是古人说的一句话,用在这次“五个一百”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活动中,无疑十分恰当。

作者:苑广阔

从塞北到江南、从海滨到草原,在这片热气腾腾的土地上,我们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正能量的人、正能量的事,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上演。让这些正能量的人和事集聚在一起,可以正正相加,在引导公众、倡导文明、激励社会等方面,展现出更大能量。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央视网承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就是这样一个集聚正能量的舞台。

不管是征集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正能量文字、图片,亦或是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都只是形式,只是途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些榜样、作品、主题活动,能够发挥自己的引导激励作用,让更多人受到感染,得到启发,从而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向上向善向美。

尤其是对于年轻一代而言,他们更是出生在互联网时代,又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网络生活和现实生活,于他们犹如两个平行世界,网络世界里的一切对他们产生着影响。当我们把这些从全国范围内征集出来的正能量的人物和故事集中呈现在年轻人面前,也是希望这些包含着善意、蕴藏着温暖、体现着正能量的精神力量,能够对他们产生深刻而又深远的影响,把正能量的种子种在他们的心上。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太多的正能量的人物和故事等待着去发掘、去记录、去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取得伟大的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走在世界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无数人过上了幸福而又充满希望的生活……所有的这些都不是从天而降,都是依靠全国劳动人们的双手、智慧创造出来的,而那些身上充满正能量的人,恰恰是这些劳动者当中的佼佼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见贤思齐”是古人说的一句话,用在这次“五个一百”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活动中,无疑十分恰当。我们征集网络精品,集中展示社会正能量的人和事,说到底就是希望更多人能有所触动、有所思考,从而“见贤思齐”,让自己的文明素质、道德水平、诚信意识、职业精神等,得到一个提升,在别人的激励下成就更好的自己。

这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可以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充满正能量的“五个一百”征集网络精品活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参与。不妨大声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让更多人知道,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同时是一种责任;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让人温暖和感动,给人以激励和力量的人物和故事,也不妨通过自己的文字、镜头或者是艺术创作,让榜样和楷模站在人群的前面,激励更多人。(苑广阔)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