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论见 > 

取货时间标错、订单取消、售后不佳 “剩菜盲盒”踩雷不少

2021-09-01 15:58 来源:华龙网

拆盲盒拆出“雷”的网友也不少。

网友“卷卷读研中”曾下单一个11.9元的蛋糕盲盒,“下单时,看到订单显示的取货时间是上午8:30-晚9:30。我晚上7点去拿的时候,店员却告诉我时间还没到。”对方解释是时间标错了,也愿意让她提前取货,但打包时,“卷卷读研中”却发现店员为她准备的是面包,蛋糕盲盒换成了面包盲盒,花钱买了自己不喜欢的临期商品。

在“卷卷读研中”的帖子下,还有网友称,自己曾买到没有达到店铺所示价值范围的商品,反馈给小程序的平台客服后,并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售后非常“掉链子”。

小洪也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购买盲盒的经历并不愉快,那天天气炎热,她在去取餐的路上却被告知店铺售卖超量了,她的订单被取消,店员道歉后只做了退款处理,并没有任何补偿。另外,只能固定时间取单、退款麻烦、商家选择太少等问题,也是小洪认为并不完善的地方。

“小糍粑”女士也曾遇到订单被取消,她认为在这种模式下,卖家是强势方,如何协调商家落地给消费者更好的购买体验,是平台需要重视的问题。

律师表示,针对这些利用盲盒产品的特殊属性,侵害消费者知情权、拒绝提供售后服务的情况,消费者均可以向电子商务平台、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渠道投诉。

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呼吁“剩菜盲盒”经营者,务必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明确必要信息,履行告知义务,做好售后服务;不得违背公平交易原则,进行饥饿营销、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编辑: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