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增强核心引擎功能的深圳路径

作者:魏达志  2020-05-14 11:19  新传播    【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是铸造国家全球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极核。

[摘 要] 粤港澳大湾区是铸造国家全球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极核。目前,深圳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增强核心引擎功能的引领城市,深圳独特的发展路径,使得深圳拥有核心引擎城市高屋建瓴的战略定位。继续坚持全球视野博大胸怀的持续开放,坚持统揽全局的改革先行,培育创新引领科技驱动的动力构成,特别是形成城市对稀缺资源的集约配置,追求引领时代的结构优化,拥有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并注重体制与机制的协同并实现政府与市场的相向发力,同时培育布局新兴的经济形态,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深圳将为不断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提升大湾区整体竞争力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 粤港澳大湾区 核心引擎 深圳路径

[中图分类号] F127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671-3575(2019)04-0019-07

编辑:新闻中心-实习生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