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网首页 > 理论要闻 > 

权威发布|深圳如何落实“前海方案”?覃伟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2021-09-13 14:40 来源:深圳发布
作为落实“前海方案”的地方责任主体,深圳市在前期有力有效推进的基础上,如何聚焦“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前海方案”将为深港两地带来哪些利好,是各界热切关心关注的问题。

深圳市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

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9月13日上午9:00

实录内容:

吴筠(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一周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迎来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媒体重磅报道,各界高度关注。

9月9日、10日,国务院新闻办、省政府新闻办相继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覃伟中市长在发布会上就“前海方案”回答了记者提问。作为落实“前海方案”的地方责任主体,深圳市在前期有力有效推进的基础上,如何聚焦“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前海方案”将为深港两地带来哪些利好,是各界热切关心关注的问题。今天的前海专题新闻发布会,将对有关进展情况和举措进行通报,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各位发布人。

他们是: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先生,他将介绍深圳市推进前海合作区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先生,他将为大家介绍深圳实施“前海方案”的具体任务措施。

参加今天发布会的还有: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女士,

市委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姜力琨先生,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先生,

深圳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涂琳女士,

他们将回答各位记者的问题。

下面,首先有请覃伟中市长介绍我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有关情况。

编辑: 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