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抗战时期苏联对国共两党援助比较研究

作者:张龙杰  2020-05-14 11:19  新传播    【字号:  

全面抗战时期苏联对国共两党的援助在时间、方式和总量上都有非常大的差异。


勿赞同。”[1]苏联对国民党的倚重助长了国民党的反共行为,在当时英、美尚未向蒋提供军援的情况下,苏联作为国民政府的主要援助者,原本掌握协调国共关系问题的话语权与主动权,结果因对国民党的退让使中共的处境陷入不利局面,这对抗日统一战线以及抗战工作不能不说是一个损失。

 

 

 

作者简介:张龙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上海 200433


[1]秦孝仪主编:《中华民国重要史料初编—对日抗战时期:第三编(战时外交)》第2册,台北中央文物供应社,1981年,427页。

 


编辑:新闻中心-实习生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