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逻辑*

作者:贾 凯  2020-05-14 11:19  新传播    【字号:  

习近平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蕴含着全球发展、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

[摘 要] 习近平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蕴含着全球发展、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其现实依据是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构建的基本遵循是主权平等,沟通协商、政治谈判,维护国际法治权威,开放包容,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构建的关键是国际社会在伙伴关系、安全格局、经济发展、文明交流、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实际行动;其实现需要经历一个历史过程,应当从构建国与国双边命运共同体、区域多边命运共同体,以及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着手;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共同发展、文明互鉴,进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力量。

[关键词] 习近平 人类命运共同体 内在逻辑

[中图分类号] D820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671-3575(2019)03-0014-08


 [1]*本文系2016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基于‘文明交流与互鉴’视阈的习近平外交新战略新理念研究”(项目号FJ2016C074)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新闻中心-实习生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