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丹麦民粹主义政党比较研究

作者:夏庆宇  2020-09-02 10:37  新传播    【字号:  

当前外来人口问题已在欧洲引起了巨大的社会矛盾。


仅将对北欧国家的政府政策造成越来越显著的影响,甚至能够从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向舞台中央。尽管从总体上判断,在西方世界,民粹主义政党一定会首先在欧美大国实现政治突破,但北欧地区的政治演进趋势也在紧随其他欧美国家的步伐,而非呈现出不同的演进趋势,在这种背景下民粹主义政党在今后在北欧地区进一步染指行政权决非不可能之事。如果难民持续涌入北欧、北欧国家的经济状况无法发生明显好转、北欧地区的与外来人口有关的犯罪问题和社会矛盾持续增多,则民粹主义意识形态在北欧的影响力将加速强化。

 

 

 

作者简介:夏庆宇,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河南郑州 451191


编辑:新闻中心-实习生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