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习近平人民观的三重维度*

作者:姜永建  2021-08-12 17:58  新传播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延承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和中国共产党人关于唯物史观核心观点的基础上,立足当下中国发展的客观实际,从主体力量、价值理想和发展思想等三个维度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人民观。

[摘 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延承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和中国共产党人关于唯物史观核心观点的基础上,立足当下中国发展的客观实际,从主体力量、价值理想和发展思想等三个维度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人民观。

[关键词]习近平 人民观 主体力量 价值理想 发展思想

[中图分类号] D252;D61 [文献标识码] A[文章编号]1671-3575(2020)01-0013-07

习近平指出:“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1]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延承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和中国共产党人关于唯物史观核心观点的基础上,立足当下中国发展的客观实际,从主体力量、价值理想和发展思想等三个维度,围绕人民立场、人民幸福、人民地位以及群众路线等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观,形成了新时代习近平的人民观。


*本文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价值哲学研究”(项目编号:18BZX025)的阶段性成果。

[1]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6日。

编辑:郑令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