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生活世界的价值诉求—儒学变迁史略说

作者:冯达文  2020-09-02 10:37  新传播    【字号:  

本文以简略的方式描述了儒学变迁的逻辑进程。


人果真需要这样一种宿命吗?[1]

 

 

 

作者简介:冯达文,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教育部“马工程·中国哲学史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广东广州 510275


[1]数字是由人工智能操控的。斯蒂芬·霍金曾经预警:“人工智能的完全发展会导致人类的终结。一旦经过人类的开发,人工智能将会自行发展,以加速度重新设计自己。由于受到缓慢的生物演化的限制,人类不能与之竞争,最终会被代替。”(斯蒂芬·霍金:《人工智能会导致人类灭亡》,腾讯科技BI中文站12月4日报道,http://tech.qq.com/a/20141204/000954.htm。)霍金的预警也不是匪夷所思。

 

 


编辑:新闻中心-实习生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